Tomrily.

Asa×Highmore · Closer

ZHONGQIII:

BGM☞Understand - Shawn Mendes











 


      “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阿沙不自觉地将手机握紧,“刚刚下楼的时候我和他打了个照面,我都不舍得将我的视线移开——琳赛,你真该看看他那时候抬头看我一眼的样子。”


 


      他有些平复不了自己的心跳,满脑子都是“弗莱迪·海默”这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还有几分钟前对方在楼梯上看向自己的目光,他甚至在那双澄澈的眼里看到了慌慌张张摆出得体的笑容的自己。


 


      狼狈。


 


      琳赛的笑声从听筒里传来,夹杂着呲呲的声音,有些失真。作为阿沙十年的好友,她清楚地知道对方坠入爱河的样子,“嘿,我记得你上一次这么紧张是……上学期的期末测试。”


 


      “天哪,求你现在别拿我开玩笑。”我有那么紧张么。他揉乱自己的一头黑色卷发,转头看着教室的窗子,意识到自己正不自主地咧着嘴笑时,他转而盯着自己自然地踏出节奏的脚。像个傻子一样。他笑自己。


 


      “刚入学的时候我就看到在礼堂里致辞的他了。他看起来就像是……像是在发光,让人不由自主地盯着他不放。我活到现在知道的所有美好的词语都不够用来形容我眼中的他。”距离放学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他看着冷清的过道,换了只手拿着手机,索性就在门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一副准备长聊的样子,“就是那种感觉,我每次在校园里看到他都会这样。我甚至为了他加入话剧社团,天知道我有多喜欢在舞台边上看他投入戏剧的样子。”


 


      “行了,阿沙你就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爱起来就像是戴着过滤镜看这个世界,一切都是虚无,你的一切就只有他了。”琳赛对自己清晰透彻的解读让他不禁叹了一口气。


 


      社团面试的时候,他因为海默多问了一遍自己的名字而紧张到说话不利索;汇演的时候,他也因为太专注对方纯熟的演技而差点忘记布置场景;每一次在校园里远远地看见在一堆朋友中间笑得灿烂的海默,他都有一种想拿起相机来记录的冲动。


 


      那双像琥珀一样令人心动的眼睛,拥有最璀璨的光芒,在看向他的那一刻,让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我尝试着了解他,想要融入他的圈子,但事实上——”他望着天花板上那盏亮得过分的灯,有些苦涩地鼻酸,“那些前辈我都认得,可我就是没有机会也没有勇气和他聊上几句,更别提告白了。


 


      “我喜欢他。


 


      “我总会莫名其妙地想到他,仿佛想他这件事就跟呼吸一样容易,一样必需。”他长长地叹气,顺手摘下眼镜,盯着脚尖,在琳赛最后几句寒暄过后挂了电话,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整整八分钟,又将它收进口袋。


 


      他从没想过会遇到这样令他悸动的男生,就像他想不到关了灯走出教室之后,可以在无人的过道里看到他——看到弗莱迪·海默。


 


 


 



 


 


      大概是开学那会儿吧。海默在脑中细细回想,青涩的蓝眼睛少年总是盯着自己不放,社团面试的时候也因为自己问了两遍问题而显得格外的紧张。汇演的时候他也总能感觉到舞台侧边那个隐在幕后的男孩将自己的注意力毫无保留地投在他身上,被人催促更换场景的时候那种慌慌张张,一副新手样子的他也让海默有些绷不住脸上的表情。


 


      他正想着,那个人就从楼梯上迎面走下来。本想低着头装着没看见就擦肩而过的,海默还是忍不住抬头,视线在空气中微妙地碰撞,对方没来得及收回的眼神似是在注视着什么珍宝,大大的蓝眼睛中写满了慌张,四下张望过后只是幼稚地伸出手,僵硬地笑了笑,“嗨……”


 


      他一时不知道回什么,只得回过头专注于脚下的路。


 


      事实上,这让他后悔。就算是笑一下,回一句问候也可以啊。他翻了个白眼,将脑袋埋在臂弯里胡思乱想。


 


      阿沙——阿沙·巴特菲尔德。他记得这个名字,一旦想到它,就能马上在脑中构出对方的模样,尤其是那双眼睛。海默换了个角度继续闭着眼。像现在这样想出他的样子之后,高兴悲伤,亦或是愤怒的,痴痴的样子都可以清晰地被他勾勒出来——没有什么比这更生动了。他又开始想起对方像是细细碾磨的红豆沙质感的迷人声线。


 


      这么一来,他意识到自己从来没跟阿沙当面说过话。身边的朋友都和他混得很熟,唯独自己像是被一个圈子圈起来了,又或者——他就好像阿沙心中可望不可即的东西一样,和那些朋友不属于同个层面。


 


      那自己对他是什么感觉呢。


 


      海默猛地从臂弯里抬起头来,从黑暗里挣脱出来的眼睛里一片模糊,过了一阵他才意识到墙上挂钟的指针昭示的不算早的时间。他开始收拾书本,想到刚刚突然出现的问题顿了顿手上的动作,却还是决定将它抛到脑后。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大概的想法。像今天这样的思考也不是第一次了,发呆的时候也常会想到阿沙那副恨不得过来搭讪却又毫无勇气的样子,对方估计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发现他的注视很久了。海默总是不想承认自己偶尔对他的注意,每每想起对方又会不自主地想要先他一步勇敢一点。


 


      该死的青春期少年的心事啊。他像个看透了很多的成年人一样笑着叹气摇头,踱出教室,尽力地忽视莫名的心跳。


 


 


      空空的过道里除了他的鞋子和地面摩擦的声音,还隐隐有人的说话声。他鬼使神差地在一楼尽头的那间教室门边停了下来——再熟悉不过了,这个声音。


 


      他稍微探一下身子就可以看见阿沙讲电话的样子。明明可以离开却定在原地,海默将对方所有的话语,通通收入耳中。


 


 


 



 


 


      “嘿……我并不知道你在这里。”他拼命压制住自己想要问对方听到多少的心,强装镇定地抬手又放下。


 


      “几乎全部都听到了。”一句话让气氛冷到了极点,海默开始嫌弃自己不怎么利索的嘴巴,“我也不是有意的……”


 


      “嗯。”阿沙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他从没想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和对方聊天,这种莫名尴尬的感觉只让他想逃。“你越是喜欢就越不勇敢。”——他清楚地记得,这是琳赛对自己的评价。


 


      他的手不住地在包带上摩挲,先对方一步说了“再见”,便打算离开。他知道自己会有多后悔,只是,如琳赛所说,他太喜欢,所以太过胆怯。


 


      “嗯……我们可以多聊聊,可能不只是你有这样的感觉——我的意思是,双向暗恋可不是件好事,阿沙·巴特菲尔德先生。”


 


      他觉得自己好像过滤掉了周围所有的一切,眼前只有阿沙缓缓转身后,惊喜地看向自己的那双蓝眼睛。






_




学考结束的我正在享受八天半秋假QWQ终于把欠朋友的cp文补上了..事实上不知道这cp要叫啥TT把俩男神凑到一起写了篇鬼东西,如果能有人看到这段话——那是真爱啊TTTT要抱一个


很久没找回以前写文的感觉,然后也很久没有频繁更文了,要给一直以来对我不离不弃的小伙伴笔芯TT晚安啦❤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