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rily.

【Asa X Highmore】情人

天啊啊啊啊

三眠:


看看他们!只求求老爷们看看他们!【超级旋风哭泣】

我没粮吃了!我没粮吃了!

———————————————


弗莱迪一直很喜欢阿沙的眼睛。

那是一种很通透的蓝色,不容易让人发现目光从何而来,或将去哪里。如果拥有这种眼睛的人在阳光下,你永远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或许,他在用整片蓝色看东西。

他知道,当自己第一次遇到阿沙时就知道。

自己被后辈迷住了。就像是坠入了星辰大海,但很柔软。

那是学校的社团招聘,海默在数学部,那可是个冷门的地方。

等上一届的一对学长学姐走后就只剩三年级的自己了。毕竟学生们并不想学习之外社团活动还是学习。

数学这种东西吧、还真是不讨喜啊

当海默做好了高中最后一年独自一人呆在社团的准备时,门被人小心翼翼推开了。

一位乌发碧眼的少年走进,面带微笑。

“你好,我是阿沙·巴特菲尔德。这里是在招人吧?”

海默一瞬间觉得身体在过电。竟忘了该说什么。

“学长?”阿沙有点发笑的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大男孩,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啊!抱歉,来,坐这里。”海默指了指自己对面的座位,招呼少年坐下。

“我叫弗莱迪海默。如你所见,整个社团只有我一个人,你可想好了?”

“当然,我数学最差了。还请学长多指教。”阿沙快速在入团申请书上龙飞凤舞的签上自己的名字。掉了个位置,再推给弗莱迪。

“嗯,多指教。”弗莱迪看着阿沙,头一次见到那么蓝的眼睛。

不妙啊……


————————————————


阿沙在签了自己名字后一瞬间就后悔了。

这是数学部!

妈的!这是数学部啊!

自己明明只是想加入游戏部……

可是,学长。

自己从下午进入社团招聘会的大厅时就来来回回转,想找游戏部。

人很多,挤的要命。

“好热......”他抱怨着,一直往里边空旷的地方走。

这里面应该是冷门的社团吧?他快走廊尽头,那里堆放着一些杂物,霉味让阿沙鼻头发麻。

最后一个房间里的社团,是什么样的呢?

或许是好奇心的驱使,他轻轻趴在窗沿往里瞧。

也就是这一眼,打乱了他所有计划

一位估摸着比自己大两岁的少年坐在掉了漆的,斑斑驳驳的褐色木桌子后,用手托着腮出神。

栗色短发看起来很软,眼睛睁的很大,是暗蓝色,宛如窗外蓝天的渐变色。咖啡色校服背心穿在他身上非常合适。

他在想什么?他在想什么?

我......想和他说话。

鬼使神差的,阿沙推开了门。

“这里是在招人吧?”笑容不自觉的就挂在脸上,连门上的那么大牌子“数学部”都没注意到。

有得必有失。阿沙安慰自己。

他看着入团申请表开头大大的铅字“数学部”冷汗直冒,但还是在一见钟情的弗莱迪学长前假装正经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巴特菲尔德先生陷入了危机,不仅是社团危机,更是情感危机。


————————————————


弗莱迪海默是真没想到,这位有着漂亮蓝眼睛的后辈,

数学居然那么差。

“你这样可不行啊!阿沙。”弗莱迪看着面前惨不忍睹的成绩单,敲了敲桌子。

“这可是C-!C-啊!我这辈子还没拿过C!”

阿沙无辜的摊手:“所以我才来这里提高啊数学成绩啊……”

海默一时语塞,半晌终于开口:“好吧……坐过来,我给你讲讲试卷。”于是阿沙走过来,熟练的从胸前口袋里掏出黑框眼镜,卡在鼻梁上。

“你近视?”海默有些惊讶,看着戴上眼镜就突然变文静的阿沙。

“啊?你说这个?”阿沙摆弄了一下眼镜腿,“平光镜,看书的时候喜欢戴。”

【请别把眼睛遮起来】

话到嘴边差点说出口,海默又咽了回去。自己怎么会说这种话,这不是太无理了?

“妨碍到你了吗?”阿沙像是看出了海默的心思,带有调笑意味的问。

“其实并不是......”学长变得惊慌起来,像是做错了什么事。

“那我摘掉好了,没什么大不了。”

【他的反应,很有趣】

阿沙收起眼镜,利落的翻开数学书。

然后他就困了。

海默的声音似乎也变成了催眠曲

“把书翻开到72页......嘿,不是82!”海默看出了自己的学生不对头,指正出,并伸出手想把他的书翻到正确的位置。

可一不小心,他触碰到了阿沙的手指。

他想缩回来,可阿沙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似的,认真盯着数学书看题。

【这样挺好的,没什么不妥】

窗外的阳光不偏不倚,洒在少年来时的通道。


————————————————


哎呀妈呀那时可乐死我了……

多年后,巴特菲尔德是这么跟海默描述起那时他的心理活动的。


————————————————


一年后某天晚上,是弗莱迪的毕业典礼前夕。

两人挤在窗口看星星。

微热的夏风撩起刘海,星星像碎钻铺满宁静的夜空。

“其实晚上的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深蓝,它是渐变色。”弗莱迪痴痴的望着,没注意到阿沙在看着自己。

“等我毕业了社团就只剩你一个人了!你可得给我好好学数学。”

阿沙挑眉,并未回答。因为他在想别的事情。

【我该怎么办?】

“你说的渐变色,是什么呢?”他用非常认真的语调问。

【我该说出来吗?】

海默依旧望着天空:“边缘是暗蓝,就像是......”

【再不说出来,就晚了】

“就像你的眼睛,学长。”

“我是为了你才加入数学部的,学长那么聪明不会看不出来。”

阿沙只觉得脑子一热,把埋在心里的所有事情全一股脑倒出来。

“弗莱迪海默,我喜欢你。”

他抬起手臂,手指伸进弗莱迪耳边的头发,将他的头扳向自己

【和想象中一样柔软的栗色短发】

阿沙凑过去,快速的,极轻的在海默嘴唇上吻了一下,像是尝到了一滴甜的不可思议的蜜。

【完了】

【完了,我怎么这么蠢】

【事情不该变成这样的】

【我再也不能和他说话了】

阿沙脑子里瞬间一片空白。他眼角的余光发现海默看着他,沉默不语。他觉得自己要被打耳光了。

不过命运总是眷顾自己的。

海默笑了:

“我敢打赌,阿沙·巴特菲尔德,假如有一点点机会,你都会比这做的更好。”

“我本来以为会是我先表白的。”

“既然这样,我就只能说'其实,我也喜欢你'了吧?”

【有那么漂亮的蓝眼睛少年,我确实对你一见钟情】


————————————————


“这么说你同意我做你的情人了?学长。”

“情人?可能不太妥当吧……”

“毕竟只有发生过性关系的恋人才叫情人。”海默替阿沙打着校服领带,满不在乎的说,“可以说我是你的男朋友什么的......”

“等等,阿沙你看我的眼神不对啊。”





Fin.
















评论

热度(4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